UPS相關資訊-『UPS守護您的電力,保障您的連接與穩定』
  • 首頁
  • UPS相關資訊-『UPS守護您的電力,保障您的連接與穩定』
1. 什麼是不斷電系統?
不斷電系統(UPS)是一種電氣設備,可在輸入電源或主電源故障時,為負載設備提供緊急電力。
UPS 可執行三個主要功能:
調節市電並提供潔淨不間斷的電力,提供持續運轉的電力給減弱或短暫斷電的負載設備,並可在完全斷電的情況下,無縫地關閉系統

2. 您需要何種容量的UPS?
UPS 的額定功率以伏安 (VA) 為單位,範圍從 300 VA 至 5,000 kVA。此額定值代表 UPS 可支援的最大負載,但不應與您擁有的電力負載完全相符。為了提供成長空間,最佳作法是選擇某VA 額定值的 UPS,其總負載是您需要它支援的 1.2 倍。如果您的 UPS 將支援馬達、變速驅動器、醫療影像處理裝置或雷射印表機,請針對您的需求增加更多 VA 容量,以因應這些裝置啟動時所發生的高功率浪湧所需。
預期快速成長的公司,應使用
高於 1.2 倍的倍數。較新款的伺服器硬體的電力需求較舊機型更高,因此需考量新增額外的 VA 才能因應更多、更新的設備。

3. 不斷電系統的分類
不斷電系統分為在線式(ON-LINE)、離線式(OFF-LINE)及在線互動式(LINE INTERACTIVE)

一.何謂離線式不斷電系統(Off-Line UPS)
離線式 UPS 讓設備使用市電,直到 UPS 偵測到問題,此時便會切換至電池電力,以防止因電壓驟降、突波或停電而影響正常運作。此方式最適合需要簡單備份,或是應用在較不敏感設備,例如小型辦公室/家庭式辦公室和銷售據點設備。





二.何謂在線互動式不斷電系統(Line-Interactive UPS)
在線互動式 UPS 可藉由提高或降低市電,在需要時主動調節電壓,讓電力連接到受保護的設備依靠電池供電。在線互動式機型適用於需要預防電力異常,但市電相對乾淨的應用。主配線架 (MDF) 和中間配線架 (IDF) 通訊櫃、非集中式伺服器和網路空間,以及一般 IT 機櫃最適合此方式。


三.何謂在線式不斷電系統(On-Line UPS)
在線式 UPS 可隔離設備與原始市電,提供最高等級的保護—將電力從 AC 轉換為 DC,然後再轉換為 AC。與其他方式不同的是,這種雙轉換方法為敏感設備提供零轉換時間到電池模式,因為電力已經從 UPS 而來。在線式雙轉換UPS 方式最適合用於市電狀況不佳或非常不可靠的關鍵任務設備和位置。
在線式不斷電系統並不是停電時才會動作,像遇到電壓過低或過高、瞬間突波波型、失真和頻率改變等,足以影響設備正常運轉時,在線式不斷電系統均會把它們過濾掉,最後提供給設備穩定且乾淨的電力。目前已被各高科技產業,電腦界認定為真正能徹底解決電源問題之必要設備。


4. 如何選擇正確的UPS
選擇 UPS 不僅僅是決定所需的容量和外型規格,伊頓 UPS 提供的額外功能,可幫助您從保護設備的一組 UPS,縮小選擇範圍至適合您特定用途的最佳 UPS 解決方案。

延長運行時間UPS
大部分 UPS 均配備內部電池,可支援電力負載 10 至 15 分鐘的運行時間。不過,在某些應用中,還需要更多的電池備援。長效電池模組 (EBM) 是額外配置的電池,可以連接到 UPS 以增加運行時間。根據您使用 UPS 總負載的百分比,和連接的 EBM 數目,UPS 可輕鬆達到數小時的運行時間。
 

純正弦波UPS
所有交流電 (AC) 電力的產生方式並不相同,而任何執行高度敏感醫療或網路設備的人都知道這點。當 UPS 在執行電池備份時,電流會產生純正弦波,或修改過的正弦波。大多數 IT 設備可以並且也會在修改的正弦波電流上順暢執行。對於更敏感的設備,例如醫療影像處理機器,電信系統和關鍵任務伺服器,純正弦波 UPS 更值得投資,以避免設備生命週期中的損害或使效率降低。

可擴充可模組化UPS
模組化 UPS 提供彈性,可在電力需求增長時,擴增您的 UPS。不同於需要您購買額外 UPS,或一開始需要較大機型的傳統 UPS,模組化 UPS 系統讓您按需付費,如此一來,您的增長永遠不會受到電源保護系統的阻礙。

具有連網功能的UPS
如果您擁有分散式電源保護架構,就會知道擁有具備網路監控和管理功能的 UPS 有多麼重要。遠端監控所有的 UPS,此優勢已不只是單純的便利而已。這讓您可以快速解決問題,而不會浪費時間在各網站間往返。伊頓的網路卡,是專為可在任何伊頓網路連線的 UPS 上隨插即用而設計。新增網路卡可讓您透過網頁介面或連接的軟體來監控 UPS。伊頓的 Gigabit 網路卡具備強化的網路安全功能,包括更強的加密、可設定的密碼政策,以及 CA 與 PKI 簽署憑證的使用,符合 UL 2900 2-2規範
 
免責聲明
該選擇器係直接聯結Eaton網頁UPS 篩選工具,此UPS篩選工具僅適用單相UPS。當中所包含的解決方案不一定最適合您的需求,請與銷售人員聯繫以確保您可以選取最佳搭配的解決方案。
本UPS篩選工具需要開啟並允許您瀏覽器當中的 session cookies設定。 如何開啟您瀏覽器當中的session cookies的設定? 
JavaScript也是必要的元件。 如何開啟JavaScript的設定?